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 > 购房流程

房屋出租应该如何规避三大风险

时间:2014-03-06 14:14:48  来源:  作者:

特殊的文化环境和大量的外来人口,使北京成为全国最 大的房屋租赁市场。据统计:2003年的房屋出租市场总容量达2.4亿平方米。这块“大蛋糕”给业主带来源源不断的房租,但“链家·宝业”专业人士提醒广 大业主,在坐收其利的同时,应该注意房屋出租中潜在的风险。业主应小心面对“空置期风险”

目前,北京房屋出租市场上,有近50%的业主会委托经纪公司代为出租房屋,经纪公 
司 按月、季或年向业主支付房屋租金,称为房屋出租代理业务。此种业务,经纪公司会与业主商定一个空置期,空置期时间一般为十五天至一个多月不等,主要用于寻 找租房者、做房屋的保洁等等。经纪公司会在空置期结束后才将租金交给业主,问题出在如果空置期结束后,没有将此房出租出去,不讲诚信的经纪公司会拒绝向业 主支付房屋租金,更会找理由跟房主重新商订合同,或者干脆撕毁合同,那么业主将白白损失空置期期间的租金。因此建议业主一定要找有规模讲诚信的中介公司, 选择“房屋出租全程代理”、“房屋银行”升级版类的出租形式。承租者“中途退租”有损业主利益

业主出租房屋总是希望承租者租的时间越 长越好,因为如果中途退租,就得重新寻找承租者,这样房屋必然有空下来的风险。通常业主可以在出租房屋时,采取交押金的形式防止承租者中途退租违约,但租 房者从自身利益出发,也不肯轻易“就范”。如果业主交给经纪公司做代理出租的话,有些经纪公司采取按月或者按季度给付租金,那么在出租期内如果出现客户中 途退租的现象,他们会以此为由不支付业主房屋租金。目前一些房屋中介推出“全程代理”业务可以解决中途退租的问题,业主免去了提防承租者中途退租的担忧和 麻烦,可以省心地把房屋出租,且有稳定的收入。经纪公司存在着能否诚信经营的“道德风险”

2002年底的“恒基无限”事件、2003 年底的“坚石”事件如重磅炸弹,为房地产经纪行业敲响警钟,也成为一些出租业主忘不了的痛。之所以出现类似事件,归根结底都是不法中介利用同一种方式将承 租方的房款骗走,即高价收、低价出。经纪公司不向业主支付规定的房屋租金,还卷走客户的款项,这类事件应该引起业主和客户的充分警惕。在房地产经纪市场还 不够规范,信用机制还不够健全的情况下,业主出租房屋选好放心中介是非常重要的。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