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 > 购房指南

装修旺季将至 专家称:家装风格确立前慎购主材

时间:2014-03-06 14:03:44  来源:  作者:

九、十月份是装修的传统旺季。在此期间,不少卖场、商家都会推出力度较大的折扣优惠,吸引消费者。但设计师提醒,在没有确定装修风格之前,最好不要提前买主材。

提前买主材

装修风格或受影响

新房钥匙刚刚到手的吴小姐最近遇到了一件麻烦事。装修心急的她早早地在卖场中选好了自己心仪的家具、窗帘、壁纸等家居必需品。吴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当时 不但看中了这些材料的款式,并且商家给出的大幅优惠更让她觉得“非常划算”,但是在接下来咨询设计师的过程中,却出了问题。 
 

设计师告诉吴小姐,由于窗户还没有包窗套,具体的尺寸还没法确定,提前订购的窗帘尺寸可能会有问题,并且家具的款式与壁纸的图案与吴小姐想象中的装修风格有一定的出入,摆放在室内可能会影响整体效果。

这让吴小姐始料未及,自己提前购买主材竟然会给装修带来这么大的麻烦。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装修的工序复杂,无论是居室的布局还是主材的选购都会影响整体 装修风格,在没有明确装修风格的情况下,盲目购买主材,迫使设计师为了将这些主材运用到装修中,必须围绕这些主材进行搭配、设计,无形中限制了设计师的发 挥,很难达到理想的装修效果。

家具、窗帘、壁纸等主材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整体装修风格,如果有非常明确的风格偏好,例如中式、法式、欧式等特点突出的风格,提前购买一些适合这些风格的家具、饰品则没有太大问题。

设计师提醒消费者,装修之前尽量不要提前购买主材,但可以提前在各个卖场中了解主材的款式、价格,便于在设计过程中向设计师提出意见。

此外,龙发装饰工程部经理祁福全告诉记者,在装修中木门、洁具、面盆等需要贴完地砖、墙砖后才能确定实际尺寸,因此也不能提前购买,可在专业施工人员进行估算后再购买。

全盘考虑生活需求

实现居室功能最大化

装修前不能提前买主材,消费者还能主动做哪些准备呢?元洲装饰一级全案设计师王春妮表示,思考居室的使用需求远比费尽心思考虑主材要实际,对于设计师来 说,如果消费者对居室功能、结构需求非常了解,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能够更好地体现业主的意图,将业主所需的功能尽量在设计中实现。

例如,居室现有的户型结构能否满足家庭成员的需求,家庭中如果有老人、小孩,应该专门为其设立活动空间;居室各个房间的采光通风是否满意;室内的储物收纳空间是否足够;将来家中是否还会“添丁进口”,到时能否有充足的预留空间……

这些问题在设计师看来,不仅需要对家庭每个成员的需求有详细的了解,还要求消费者对自己的生活进行整理,将目前以及未来的生活需求全盘考虑,然后通过精心的设计让居室的使用功能最大化。

装修前的“热身运动”

装修前的预备工作同样非常细致,在时间、物质、咨询准备等方面都需要花费不少功夫。

时间准备:提前两个月着手

装修的准备工作一般在装修前两个月开始着手。如果缺乏装修经验,可以先查阅家装图片,对各种家装风格大致了解,保留一些自己喜欢的样板间图片,为设计师留作参考。 

逛建材卖场也是装修前的必要程序,了解市场上各种建材的价格区间,对于确定装修预算非常有帮助,这样也便于对比家装公司建材价格的优惠幅度。消费者可随身带上笔纸和计算器,边逛边记录各种建材的价格、折扣以及优惠活动等。

对家装风格与建材价格有一定了解后,就应该寻找一家合适的家装公司。选择家装公司更要货比三家,一般设计师都会向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展示自己的“大作”,但最好能够去该设计师正在负责的装修现场,这样既能了解设计师的功底,也能了解该公司的施工水平。

物质准备:预算浮动10%为正常

装修预算与实际装修费用一般都会出现浮动。目前,有不少家装公司开始推出“0增项”装修,承诺在装修中不会出现增项费用,避免装修前后的价格差距,但需要消费者在装修中不提出改变,如果装修过程中有额外要求,增项仍然不可避免。

因此,装修最终的价格会比预估的费用要高,如果浮动在10%以内即为正常,在制定预算时,应该多预留10%的资金以备不时之需,例如预计装修费用为5万元,在实际的资金准备时则应该多预留5000-10000元。

在装修中,减少增项是控制预算的最佳办法,对于临时增加的项目,应该考虑是否确有必要。

咨询准备:具备基本家装知识

具备一定的家装知识,对家装咨询大有帮助。空闲之余,留意报刊杂志中的装修知识,或者参加家装公司的免费“家装课堂”都能获得不少有用信息。

在咨询设计师之前,准备一张房间的平面图非常必要,图中最好标注有尺寸,如果没有标注尺寸,可实地测量后标注。

如果对居室装修有特殊要求,例如需要在电视背景墙、玄关、阳台垭口等处做额外造型,都应该列出清单。

咨询时,许多消费者为避免设计师的“大肆挥霍”,都不愿将自己的心理价位告诉对方。但是这样一来,设计师给出的装修方案很容易与预计的要求大相径庭,浪费装修时间。因此不妨给设计师一个自己最低的心理价位,如果出现浮动,也可以衡量到底能否接受。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