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楼盘 > 精英访谈

带上房子周游世界——能漫游的房子悠港探秘

时间:2014-03-05 15:36:23  来源:  作者:

23135110974.jpg

威海创意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刘金才

   刘金才,威海创意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绿叶漫友网创始人,悠港项目掌柜。从大兴安岭林区到海滨城市威海,他从容演绎了一段从大山到大海,从团干部到地产精英的传奇故事。当前,他正致力于打造“一座能漫游的房子”,  以极具前瞻性的眼光和思想,书写着一段房地产与旅行跨界整合的传奇。

  伴随着“能漫游的房子”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悠港项目已悄然深入到众多购房者心中。“一房在手、住遍神州”更成为众多购房者无限憧憬的一种未来生活方式。  

   悠港项目地址位于文登开发区珠海路89号,距大润发商圈不足2000米,这方原本平淡无奇的土地,因为建设的房子能漫游全国甚至国外,而变得炙手可热。  

   为了让悠港的房子漫游得更加顺畅,他们放弃了已经加盟的别家交换平台,注册成立了绿叶漫游网,将星级酒店、酒店式公寓、高尔夫球场、景区、游艇、房车、木屋、度假村、国际邮轮等十多个旅游项目都放到了漫游的交换平台上,漫友网上线三个月,房子的漫游目的地已经突破百家。  

    悠港项目本身,也将依托当地独特的气候、资源优势,超千个公寓客房和凸显中英历史穿越的“威海卫老街”的建成而成为热闹的“半岛游客集散地”,  山东省最大最专业的影视摄影棚已经落成,与海军影视剧制作中心艺术家共同投资的威海京奇影视制作公司已经成立,180集大型家庭教育系列剧《中国好妈妈》正在筹拍。

    这一切源于刘金才脑子中的多次“灵光一闪”。也因此,悠港项目的发展有了无尽可能。  

绿叶漫友网创始人刘金才

    引入交换理念让房子漫游起来

    让房子漫游起来,这想法听起来有些令人匪夷所思,但“悠港”做到了。  

    “房子就是用来住的,不住就要有收入。如果你买了房子不住不用又不租的话,最好不要买房。”从事房地产开发多年,刘金才考虑最多的就是悠港的市场定位,怎样避开市场同质竞争,打开房子增值空间,又能为不长期居住的业主带来稳定收益。  

    “二十一世纪是资源整合的时代,占有资源不是最大的赢家,能够充分整合闲置资源才是最终的赢家。”  

    “不用的资源要留给后代,盲目开发是对子孙的犯罪“  

     经过前期深入的市场考察和深思熟虑,刘金才先行一步,创新引入交换居住概念,全新打造交换式公寓酒店。基本模式是:业主在悠港花20—30万元买一套全精装房子交给悠港打理,悠港回馈业主每年房子价值12%的“漫游权”。拥有“漫游权”的业主可以在全国各大中城市、旅游目的地,像住在自己家里一样,免费享受四、五星级的酒店服务和各种旅游设施。  

      如何做到这一点?刘金才的做法是:成立上海悠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注册“绿叶漫游网”,用交换的模式,吸纳加盟商入网加盟。在漫游网络内,“漫游权”相当于承载服务价值的货币,可以用来结算、交换、“购买”绿叶漫游网内提供的任何服务和物品,也可转让、变现。业主在家里点击“绿叶漫游网”,就可提前预订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服务,免费享用。  

     “我们发展的企业会员都是自愿加盟并承诺遵守漫游网章程,为业主提供的是规范服务,因为企业是提前得到漫游卡再提供服务,相当于把他们近期可能闲置的服务提前固化,既没有经营风险又盘活了闲置服务。”刘金才介绍说,“我们把经营范围内的酒店、别墅、房车等十几类旅游服务全部纳入交换范围,业主各取所需,这样,‘漫游权’就等同于旅游货币了。”  

     “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已经在国内发展了100多家会员,我的目标是通过网络,整合全球各地的闲置服务资源,十年内发展一万个企业会员,真正实现让业主“一房在手、住遍全球”的目标。刘金才充满信心地说。

悠港项目掌柜刘金才

     植根文化艺术打造国内知名的国际影音基地

     与其他房产项目相比,悠港项目在市场定位、经营理念等方面,处处显示出其与众不同之处。  

    更多地从买方市场考虑,刘金才未雨绸缪,用“不一样”的发展思路,尽可能避开行业内同质化竞争。  

    “悠港”这个名字就让刘金才费了不少心思。刘金才认为,一人在世几十年,不应该总是拼死拼活。这几年经济发展的速度太快了,资源浪费严重,心态浮躁;人们应该稍微放慢追逐名利的脚步,多欣赏周围的环境,多看不同的风景,让心自由的漫游;经过反复推敲,最后确定了“悠港”案名,表达“悠闲的港湾”这样一种意境,“悠闲”是悠港项目大力诠释的一个理念,而“港湾”是一个人生踏实的的落脚点,这跟悠港的目标还是比较接近的。  

   “我对威海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信心。每年仅威海市就有近百个摄制组前来取景拍摄,这是多大的一块资源。可胶东半岛就没有一个像样的摄影棚,既然以前没有人做,那我来做,做就做好点,做最好的,种下‘梧桐树’,吸引全国著名的影视剧组来这边拍摄、制作。”刘金才说,与全国各影视基地相比,我们的摄影棚设施、设备都堪称一流,具有气候、资源、服务等优势,1个小时车程可覆盖半个胶东半岛,摄制组来文登拍摄、制作成本将大幅度降低。  

     现在,中韩影音基地已成功牵手山东影视集团,同时还与海政影视剧制作中心著名艺术家共同注册成立了京齐影视公司。各地前来拍摄的影视剧组将成为悠港1000套酒店公寓要接待的重要顾客群之一。  

     当前,刘金才正在筹建威海卫老街项目,该项目集合百年来英租时期、民国时期和五六十年代时期威海卫的建筑元素,用真材实料复制一个和影视、旅游、文化、商业有关的威海卫老街,把它打造成一个旅游景点、商业购物景点和影视拍摄景点。同时,引进200—300家店铺,引进酒吧、咖啡屋、餐馆、购物中心、网购进货区等,为当地市民和悠港的住客提供一个休闲浪漫的好去处,让悠港从容走进市民和游客的生活,全面提升悠港的活力和人气指数。  

  集聚优势资源打造半岛游客集散地

   悠港项目建在文登,是刘金才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文登打造“半岛游客集散地”的条件、因素最为充分。  

  从地理位置看,文登居于威海市的地理中心,而悠港项目又处在文登市的城市中心,一小时车程即可覆盖半个胶东地区,辐射多个机场、港口、铁路枢纽,与韩国、日本文化经贸交流频繁,区位交通优势明显。

    从气候条件看,文登四季分明,冬暖夏凉,北纬37°纬线过境,温带海洋性气候,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对内地居民具有较强吸引力。  

    从文化资源看,文登文化底蕴深厚,诗学文化、道教文化、李龙文化、红色文化源远流长,周边博物馆、体育馆、图书馆等文化设施在威海地区首屈一指,“四山五泉一线”旅游资源丰富,其中独有的海景温泉资源在全国都具有优势。  

     条件是客观的,多少年就摆在那,将悠港打造成“半岛游客集散地”,刘金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思路决定出路。刘金才是个善于思考的人,打造一座能漫游的房子、建设中韩影音基地都是他为实现目标而确定的思路之一。  

     道理很简单,房子漫游起来,旅客手里的“漫游权”就会在全国各地流通起来,外地的游客“漫游”过来,成为悠港内部运营的一部分。影视摄制组来悠港,将享受到一条龙服务,悠港2000人的接待能力可以同时接纳多个旅行团和摄制组同时入住。  

     这些还不够,必须给出更多让顾客选择悠港的理由,才能保证悠港的可持续发展。在商界摸打这么多年,刘金才深谙其中三昧。  

     公寓建筑高标准,精装修,一套40平方米的房子只需20多万元。  

     委托威海卫大酒店全权管理,引入星级酒店的服务,确保服务上档次。  

    每个房间都会悬挂全国各地艺术院校学生的优秀作品,既为装饰,也为展销,让原创性的艺术作品进入普通老百姓的家庭,同时也使艺术院校学生的作品成为商品。  

……  

     同为房产项目,刘金才却用心把它当作巨型艺术品来做,即使是行车道边的石头也力求别致,太阳能取暖、地源热泵、风力和太阳能提水、CL体系、防弹玻璃、空中别墅……谁都不知道下一刻刘总又有什么新的想法。  

     现在,刘总确实有一个新想法,他想将悠港项目作为他的收山之作,然后继续经营他们的绿叶漫友网,同时掌管悠港项目的物业,在他看来,这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刘金才说:“我自己开发的项目,我来管它,我真的倾注了感情,这是我最愿意享受的,人生不一定有多少成就,过去有一些小的成就,自己还津津乐道的,我希望我现在做的这个项目就成为我到老以后还能津津乐道经常讲起来的这么一个故事。”  

   项目简介:

     悠港——位于胶东半岛最东端威海文登经济开发区,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分两期开发,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由4栋酒店式公寓,2栋单元式住宅及配套大型艺术会所及高级别摄影棚组成。项目重资聘请上海同济大学设计研究院、上海越唐设计公司担纲建筑、景观和室内装饰设计工作。目前已与山东影视集团、海军影视剧制作中心、中国书画频道、山大威海艺术学院等单位联手合作,意将本项目打造成涵盖中韩影音创意基地、威海卫老街、半岛游客集散地等项目在内的大型创意旅游服务综合体,项目现已被列为山东省文化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