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 > 动态

房屋产权到期后咋办?你家房子产权还有多久

时间:2019-05-15 11:36:18  来源:  作者:

 现在很多人买房子都会忽视了房屋产权的问题,其实我们在买房子的时候也应该将房屋产权年限的问题考虑进去,因为这其实也应该算是购房成本的一部分,有的朋友对房屋产权年限还不是很了解,房屋产权年限指的不是房子的年限,而是指的房子所在的土地的使用年限,那么房屋产权到期后怎么办呢?你家的房子产权有多久呢?

你家的房子产权年限还有多长?

根据土地使用性质的不同划分,住宅产权年限为70年,而另外两种商业、办公项目产权的年限是40或50年。要想了解自己家房子的产权年限,首先要知道产权年限的计算方式,关于房子产权年限的算法存在着一定的误区,很多朋友都是按照房产证办理的时间来计算产权年限的,其实,房屋产权年限的计算应该从开发商拿地时间算起,毕竟产权年限指的是土地的使用年限。

比如说你购买的是住宅性质的房子,开发商是在2010年的时候拿的地,拿地之后,一般需要一两年的时间,房子才能修建好。2012年房子建好,2013年业主拿到产权证书,现在是2019年,房子的剩余产权年限其实还有近61年,而很多人会就算称还剩64年,这就是因为计算的依据不一样。

如果购房者购买的是二手房,对开发商的拿地时间不清楚,对二手房出售之前的事情完全不知情。这种情况下可以购房者可以查看卖家的原始购房合同,上面通常会记载房屋土地使用权年限是多少年,从何时起算。

房屋产权年限到期后怎么办?

按照《物权法》相关规定,商品房住宅建设所用的土地使用权限期间届满的,会自动续期。也就是说,如果你购买的是70年产权的住宅楼,房屋产权年限到期的情况下,业主需要继续使用土地的话,是可以申请续期的。

另外根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相关规定,购房者如果要续期的话,需要提前一年提出申请,重新签订相关合同,并缴纳一笔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一般情况下都会批准的。而针对40、50年产权的商业用地,法律上没有明确的规定。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无法续期,比如有些地块根据城市发展的要求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国家要收回该土块,业主提出续期申请就无法得到批准。对于国家依法收回房屋所占土地使用权的情况,国家会对依附于土地之上的房屋,根据一定的价值和市值给予相应的赔偿,一般有直接赔偿住宅和钱款两种方式。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产权到期后怎么办以及如何计算房屋产权剩余年限的介绍了,购买新房的朋友可能关注房屋产权年限的比较少,但是购买二手房一定不能忽视了房屋产权年限的问题,这关系到计算二手房的房龄,而购买二手房,房龄是选择二手房非常重要的一项因素。

来源:网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