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 > 动态

冤!为什么房款付了还是没有不动产权证?

时间:2019-05-17 11:44:26  来源:  作者:

 假设将买房比作是一条路,那么你最想说的是什么呢?小编先来:买房之路很漫长,每位购房者都想一路畅通。然而,就算顺利买了房,如果无法办下来不动产权证,那么也是无济于事的,毕竟有了不动产权证,房子才真正算自己的财产。为什么买了房却无法办不动产权证呢?在小编看来,你一定遇到了以下这5种情况。

一、开发商无资质

如果购房者你是因为开发商无资质才导致没有办下来不动产权证的,那么就难办了。一般来说,开发商要想在房地产市场上销售商品房,必须取得五证一书,如果五证不全,那么所建房屋就属于违规建筑,购房者即使买了也无法办不动产权证。

二、楼盘验收不合格

开发商在建造房子的时候,也是有不少劣质楼盘的,也是需要进行楼盘验收的。根据我国相关规定要求:建筑工程只有验收合格后,才能交付购房者使用。如果楼盘因质量问题而无法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即使交了房也无法办不动产权证。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因为开发商建造的楼盘验收不合格所导致办不下来不动产权证的,该怎么办?对于这种情况,购房者可要求解除合同,并且开发商还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三、买了违规房

这就是广大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远远避开那些便宜的房子了,因为违规房大多都是便宜房。有些开发商为了利润最大化,就会擅自改变小区全体业主所有部分的用途,进行违规建房,如果购房者买了这种房子,也是无法办不动产权证的。

当然了,如果购房者你购买了违规房,也是可以拿起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比如,小区业主可向当地法院提出诉讼,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

四、购房者少交税费

相信大家都知道,买房必然就是需要交各种税费的,且一定要交齐。因为买房时涉及的税费较多,所以如果购房者少交一项税费,就会导致无法办不动产权证。不过,对于这种情况,只要购房者及时补交相关税费,就可正常办不动产权证了。

五、购房资质造假

现在有不少城市都是限购买房的,就是要买房也是需要有购房资格的,但是没有购房资质怎么办?有些人没有了购房资质,但为了能够买到房子,他们会对购房资质造假,比如假离婚、办理假证等,对于这种情况,一旦被查出来,不但无法办不动产权证,还将面临法律处罚。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除了上面这5种房子之外,购买小产权房也是不能办理不动产权的证,因此小编不建议购买,还有,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花费了大半辈子的积蓄,如果无法办不动产权证,那是多么憋屈啊,因此在购房时一定要注意规避以上这5种情况。

来源:网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