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 > 动态

房贷还清了房子就是你的了吗?还要有这个章

时间:2019-05-20 10:47:31  来源:  作者:

 当房屋贷款还清的那一刻起,你是不是以为自己贷款购买来的房子终于是属于自己了?也就是说,房贷还清了房子就是你的了吗?相信很多购房者的答案都是肯定的。然而现实却不是这样,还清房贷后借款人还有一系列事情需要做,如果没有做好这些事情的话,就算房贷还清了房子也还不是你的。

一、不动产权证上没盖这个印章,就算房贷还清了,房子也还不是你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所谓的房屋贷款就是将房子抵押给银行,从而获得的贷款。也就是说,房贷就是属于抵押贷款,办房贷时是一定要有抵押的东西,而这个抵押物一般就是房子了。因此,在将房子抵押出去的时候,这套房子其实是属于银行的,并不完全属于购房者。

也就是说,你虽然是住在该房屋里,但是房屋的所有权却是银行的。因此,在没有撤销抵押登记前,你的房子就还处于抵押状态,处于抵押状态的房子你只有居住的权利,并没有拥有其产权。

也许这时就有人问了,上面一直都提到抵押登记这样的专业术语,那么,如何算是撤销抵押登记?撤销抵押登记其实很简单,当你把房贷还清后,银行会把房产证还给你,并给你开具一个已经还清贷款的证明,银行还会在你的不动产权证上盖一个已经还清贷款的印章。

当购房者你还清贷款之后,不要先着急着高兴,得赶快办理撤销抵押登记这道流程才是:从银行办理完手续后,就应去当地办理抵押登记的部门撤销房屋抵押登记了,然后提交注销申请表、房屋所有权证、房屋他项权证或抵押证明,如果符合条件,就会在不动产权证上盖章。

二、贷款还清后的后续手续

终于还清房屋贷款了,你是不是感到很高兴?但是高兴归高兴,千万不要忘了还有这些手续要办:先去找申请住房贷款的贷款银行办理住房抵押的注销手续;再找保险公司,办理相应的一个人保险费的退还手续;最后去找开发商办理押金的退还手续。

当然了,上面这个后续手续在办理时也是需要注意不少问题的,比如,已经办下不动产权证的人只需带上银行的注销单子,还有他项权证和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办理手续。没有的只需在贷款还清后直接拿着银行的注销单子,去房管处工作窗口进行注销,再办理不动产权证就行了。

三、贷款期间是否已经办下不动产权证?

这是购房者们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果没有不动产权证的话,那么注销流程办理起来就会复杂了。没有办不动产权证,还清贷款后需去房管处办理贷款注销的,需带以下资料:产权人及共有人身份证或户口薄复印件、户籍证明及私章;购房合同书等。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贷款买房不易,因此广大购房者在房贷还清之时,一定不要忘记去办理撤销抵押登记了,此外,如果贷款买房时你还办过担保手续,那么需携带相关资料先到担保公司办理撤销担保手续,然后再到办理抵押登记的部门办理撤销房产抵押登记手续,这些手续全部做完后,你的房子才算真正属于你的了。

来源:网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