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 > 动态

租房选择公寓好还是住宅好 公寓有哪些种类?

时间:2019-06-15 15:30:22  来源:  作者:

 很多朋友在租房子的时候都会先看几家,然后再对比选择,虽然是租房子住,但是大家都还是希望自己的居住环境好一些的,现在有的投资房屋租赁行业的朋友也开始针对房屋出租的类型进行改变了,公寓出租就比较适合现在的年轻人,那么租公寓好还是租住宅好呢,公寓有哪些种类呢?

一、租公寓好还是租住宅好

1、住宅里的人员对环境熟悉,火灾时逃生便利,时间较短;公寓里居住的人员对环境不熟悉,火灾时逃生不便利,时间较长。

2、在《住宅设计规范》中住宅的各部分功能空间使用面积象卧室、起居室、卫生间、厨房都有小使用面积要求,双人卧室为10平方米,单人卧室为6平方米,兼起居室的卧室为12平方米,一类二类厨房面积为4平方米,三类四类厨房面积为5平方米,而公寓则没有严格要求,甚至可以不设厨房。

3、室内环境要求不相同。住宅要求每套至少应有一个居住空间能获得冬季日照,卧室起居室厨房应设置外窗,窗地面积比不应小于1/7,而公寓则没有日照和通风面积要求。

二、公寓有哪些类型

1、酒店式公寓是一种提供酒店式管理服务的公寓,集住宅、酒店、会所多功能于一体,具有“自用功效,但其本质仍然是公寓。酒店式公寓既吸收了星级酒店的服务功能和管理模式,又吸收了信息时代普通住宅楼比较起来,其物业管理。酒店式公寓布局新颖、方整气派,现代、优雅的表现手法,融合了共享空间理念的开放式设计,营造出极为人性化的舒适居住。与普通住宅相比,酒店式公寓为商务精英提供精致的生活理念。

2、酒店公寓与普通住宅楼比较起来,其结构和设计均有所不同。酒店公寓需要配套齐全、高档,能为住房提供☆级酒店式的生活环境和物业管理。酒店式公寓布局新颖、方整气派,现代、优雅的表现手法,融合了共享空间理念的开放式设计,营造出极为人性化的舒适居住。与普通住宅相比,酒店式公寓为商务精英提供精致的生活理念。

3、《规定》中的名词解释第13条明确写明:“公寓式酒店指按公寓式(单元式)分隔出租的酒店,按旅馆建筑处理。”第14条:“酒店式公寓指按酒店式管理的公寓,按居住建筑处理。” 搞清这是两种不同性质的物业,酒店式公寓属于住宅类物业,公寓式酒店则是酒店类物业(非住宅)。

以上就是关于租公寓好还是小区好以及公寓类型的介绍了,公寓和小区住宅具体划分也分为很多种,但现在租公寓还是比较热门的,主要就是针对的年轻人群,年轻人一般都会更喜欢租用公寓一些,不过公寓的生活费用比较高也是一个问题。

(华龙网综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