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 > 动态

怎么看户型图选房?选房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19-07-15 09:27:47  来源:  作者:

 如果你购买的是期房的话,那一定要在选房之前学会看户型图,因为现在购买期房都是根据户型图来选房的,如果你不会看户型图的话,就可能会选到一些户型很差的房子,户型对于房子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户型好的房子一般价格也会高一些,可见户型的重要性,今天小编就来讲讲,怎么看户型图选房?选房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怎么看户型图选房?

1、注意户型图标注

户型图上会有很多标注,如果购房者连这些标注的含义都搞不清楚的话,就没办法读懂户型图了,所以看户型图选房的前提就是了解户型图标注。首先是一些基本的家具,比如床、沙发、椅子等,这些部分在户型图中标注地一般都比较形象,购房者可以清楚地辨识;其次像大门是一个扇形,代表推开的动作以及范围;窗户一般是三线连接,无凸出等。

2、看户型是否方正

在了解了户型图上的标注之后,购房者看户型图首先应该看户型看起来是否方正,因为户型方正的房子大多数都是好房子。购房者选房时应该尽量选择方正、少转角的户型,类似狭长的、畸形的户型尽量不要选,这样的户型在采光上往往有缺陷,而且面积浪费很大,不划算。

3、看房屋朝向

从户型图上购房者也是可以看出房屋的朝向的,大家都知道,南朝向的房子更好一些,采光和通风条件都不错,一般来说朝向的优劣顺序为:正南、东南、东、西南、北、西。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候可以按照这个顺序来选择,通常情况下,在户型中朝南的开间较多比较好,现在很多户型已经做到三开间朝南,房屋整体的采光就会比较好。

4、看整体布局

户型图上能看出各个空间所处的位置,购房者就可以从户型图来判断出房子的整体布局是否合理了。如餐厅的空间是否够摆放餐桌椅;卫生间门的朝向,卫生间门打开时,餐厅的人是否会看见马桶;卫生间离房间的距离是否过远;厨房是否方便进出;卧室的私密性是否足够。

选房时要注意什么问题?

1、看地理位置

房子所处的地理位置不仅关系到今后业主的生活便捷性,还关系到房子的价值,确定房子地段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地段。选房首先要确定一个大致的区域,要把家安在自己工作的区域或者自己已经熟悉且习惯的区域,这个要根据个人的喜好和区域的房屋均价等来进行选择。

2、注意周边配套

虽说房子周边的配套并不是越多越好,但是必要的一些配套还是不能少的,大家在选房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个问题。社区配套服务主要包括教育设施、医疗配套、商业配套等等,日常生活肯定是要买菜做饭的,周末也要去逛个街,因此房子周边的商业配套也要尽可能的丰富。

3、注意小区环境

如今城市中的污染非常的多,大家在选房的时候也开始越来越重视房子周边环境的问题了,小区的环境主要包括绿化、休闲活动的场所。大家在选房子的时候要观察周边是否存在垃圾场或者是一些制造噪音比较多的地方,选房子的时候尽量避开这些地方。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看户型图选房以及买房时要注意哪些问题的介绍了,虽说房子没有十全十美的,但是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应该要尽量考虑全面一些,然后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房子存在的优势和缺点有所取舍,这样选出来的房子才算是适合自己的好房子。

来源:网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