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 > 动态

房产证上到底可以加多少个名字?加名字又有哪些手续?

时间:2019-10-03 10:50:46  来源:  作者:

 房产证上到底可以加多少个名字?加名字又有哪些手续?

当你花钱购买房子之后,你就能拥有自己的房产证,但是有时候房产证上不仅仅是只有自己的名字,我们可能还想在房产证上加上家人的名字,那么,房产证上到底可以加几个名字,加名字又有哪些手续呢?

房产证加名字可以加几个

其实大家在房产证上面去加名字是非常常见的事情,至于房产证上面可以加上多少个名字,这个在我们国家是没有做出一个明确的要求和限制的,大家在买房时所签的购房合同上面就可以签上无数的名字,所以房产证也是一样的。房产证作为对房屋所有权的书面证明,其可以记载是否共有等情况。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房产可以申请共有产权证,在法律上即标志着房产的共同归属,所以从理论上来讲,房产证上的名字是没有个数限制的。

房产证加名字需要哪些手续

1、准备相关证件

当大家需要去办理房产证加名的事情时,大家一定要提前去了解清楚房产证加名时需要准备好的证件有哪些,通常情况下,这些证件是必须要准备的: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原则上肯定是需要办证本人到场,不能委托他人办理,但是具体怎么办理还是要以各地方城市规定为准。

2、各地收费不同

当大家在办理房产证加名的时候,有一点是一定要清楚的,那就是房产证上面加名字是需要大家支付一些费用的,但是不同的地区所需要费用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同,有打算办理房产证加名的可以自己去房管部门问问,一般来说,大部分地区收的工本费是80元,贴花费5元,制图费25元,也许款项有出入,以各城市相关部门收费现场为准。

3、办证约需要10个工作日

其实大家在办理房产证加名的时候办理的流程是很简单的,当大家把办理房产加名的资料以及需要的费用都准备好了之后,就这些东西都交给房管局,加名的基本程序就完成了。再等待10个工作日以后,房主就可以去房管局大厅领取一份新的房产证。

房产证加名字可以加几个?加名需要哪些手续?前面的文章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这方面的相关内容,通过上面的文章看得出来,如果大家想要在房产证上面去加名字,是没有个数的限制的,但是加名字的时候会有一些费用,大家需要注意一些。

来源:凤凰网房产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