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 > 动态

照着这6大常识挑户型 只要中3点就是好房

时间:2019-10-08 10:53:06  来源:  作者:

 关于户型的挑选,在房产行业内有一句十分流行的话,相信各位购房者在挑选户型时也是会听说过的,那就是“行不行,看户型。”从这句话中可以看出户型的好坏是会直接影响到入住后的舒适程度。但在实际生活中,更多的是,人们并不知道该如何挑选户型,对此,小编想说的就是,挑选户型并不难,只要你有深入了解过下面这些常识就行了。

一、房屋朝向

很简单,就是指房屋各功能区的朝向,一般来说,房屋里每个功能区的朝向都是不太一样的。在通常情况下,朝南的房屋采光良好;朝东的房子早晚采光良好,光线比朝西的要柔和;朝西的房屋采光良好,午后阳光充足;朝北的房子采光较差,但比较凉爽。

二、承重墙和非承重墙

一般来说,承重墙不能拆除,非承重墙可以拆除,不过,厨房和浴室等位置上设计的虽然是非承重墙,但也有可能会涉及电路、水管、防水,如果随意拆除,也会对房屋的使用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在看户型图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到这些非承重墙是否能拆除的问题。

三、南北通透

对于南北通透,可能有些购房者会产生一些误解,以为并非南北都有窗的户型就叫做南北通透,其实,是否为南北通透这主要取决于窗户之间是否有对流。一般来说,认为客厅的阳台可以与厨房窗户或餐厅窗户、阳台对流,即南北通透。

四、开间和进深

东朝向和西朝向相信大家也知道是什么方向了,而开间就指指这个朝向之间的距离,至于进深,则是指户型的南北朝向之间的距离。如果开间小,进深大,也会影响到房屋采光和通风效果;如果开间太大,进深太小,采光通风很好,但很容易使房间的温度和湿度不稳定。

五、动静分区

每个户型都是有动钱的,一般来说,如果动静分区不合理的话,那么就会影响到居住体验感。动静分区是指起居室、餐厅、厨房等与卧室、书房分开供人休息、互不干扰的活动场所。

六、采光通风

这是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一点,一般来说,影响采光通风的因素有开间和深进比、窗户的数量和大小、户型的朝向、建筑物和相邻住户周边因素的遮挡等。因此,在判断房屋采光时,还要看该户型的平面布置图,看所选户型是否在凹槽内,是否影响采光。

一般而言,只要各位购房者在看户型的时候有以上面这6点常识去挑选的话,那么挑选出来的户型必然也会是好户型,当然了,入住的始终是购房者你,因此,一个户型好不好,还要看其是否满足你的使用需求,且符合你的生活习惯。

来源:网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