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 > 动态

调控见成效之后楼市调控政策是否应该松绑?

时间:2019-11-05 15:20:24  来源:  作者:

 自楼市调控政策长期调控以来,稳定楼市的预期效果显著。从当前已有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不少集中调控的城市房价已经开始逐步稳定起来,一线城市的房价也开始出现下行的趋势。二线城市当中也有不少房价上涨趋势开始放缓,这其中苏州就是最明显的例子。相比调控密集落地的城市,政策还未触及的一些三四线城市依然保持着房价上涨的趋势。所以说因为楼市政策而改变的房价趋势还是很明显的。那么面对已经随政策改变的房价趋势,楼市是否应该逐渐放松呢?

楼市调控并非一日之功

楼市调控并非一日之功,长期的调整和限制才能达到趋势变化的作用。目前的楼市基本政策就是房价的平稳,地价的平稳,上涨预期的平稳。稳定就是楼市现有的发展目标。在目标已有达成的地区,是长期的继续执行调控还是逐渐放开平稳保持呢?

继续保持巩固效果

如果将调继续保持,那么就意味着要长期的与楼市上升的各项阻力斗争下去。目前长期的政策已经渗透进了地产开发商一侧和购房者一侧,两端共同的努力也进一步促进者楼市的持续稳定。如果继续巩固效果,那么政策影响就会越来越深,最终带来的可能会是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压力。地产市场想要被抑制并不容易,但今后如果想要被拉动也并非易事。所以持续巩固效果有必要,但如果效果不错也可以试探性地放松政策。

因城施策让地方寻找楼市缺口

因城施策让不少地方开始寻找楼市的缺口,从年初的菏泽等地放松调控开始,今年到现在已经有不少城市通过不同的路劲试探性地打开了楼市调控的缺口。长期高压的调控政策并不是所有城市都跟进的楼市稳定方式。对于一些地产依赖性较强的城市来说,尽快放开地产发展还是对自身有好处的,对于调控势在必行的城市来说通过其他方面打开楼市缺口就成为了现在这部分城市正在试探的目标。

其实说,楼市调控如果真的达到了不错的效果,那么就应该需寻找一个合适的缺口把楼市的调控影响给降下来,观察市场的变化,如果可以不借助调控就能稳定市场的话,为什么还要持续强效的去依靠调控限制呢

来源:凤凰网房产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