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 > 动态

高房价背后,谁在笑?楼市再度成为“有钱资本家的游戏”?

时间:2020-01-20 15:09:21  来源:  作者: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形成的这些年,房地产已经慢慢地,发展成为国人,尤其是投资者们,最爱的一件“商品”。而现在随着价格的不断上涨,它也在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在中国市场上,几乎没有一个商品,能够像房子一样,让大家耗光所有积蓄。省吃俭用,还得背上十几二十年房贷的人,都是一抓一大把。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高速运转,房价也在不断攀新高。有关部门一直都在出面调控,但是关于未来房价,到底怎么走,还是婆说婆有理,百花齐放。就连房地产企业,都很难生存。最近这两年,中小型的房地产企业,基本上都迎来了“寒冬”。熬不下去的,就破产、倒闭;撑过来的,也基本上都是在苟延残喘了。即便是大企业,过得也不是很顺心。万科的郁亮就曾经喊出了这三个大字:活下去!而这似乎,是整个行业的心声。

那到底是什么,让我国的房价从2000元疯涨到10000元的呢?今天,就一起来研究一下吧。

其实这和银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都知道,银行也是一个企业,所以最主要的目的,当然还是盈利。而银行的盈利,一直都不是储蓄的“功劳”,而是靠的放贷款。

最近这些年,房产一直都是各大银行最优质的“抵押物”,稳赚不赔都不假。而且银行也很是乐意,个人进行抵押贷款。而国民们也是越来越聪明,不断的加杠杆投入到房地产。

你把钱存到银行,吃点微薄的利息。银行把你的钱,放贷给购房者。这些人用着你的存款买房,但是你却每月按时按点的给他缴纳房租。说不准你每个月的房租,正好帮他换了贷款。多年后,你分得一点儿利息,却买不起房。他用你的租金,还完了贷款,抱得美人归。是你你愿意,做存款者,还是借贷者呢?答案显而易见。

而也正是如此,使得我们的房价,是越来越高。我们成为了银行和房地产企业,之间的“玩偶”,被玩弄于手掌之中。银行从你手里“吸金”,把钱借给房地产企业。等他们房子盖好后,你又去银行借贷买房。你最后花了一大笔钱,银行和房地产企业,挣得腰包鼓鼓。高房价背后,难道不是这些资本家的“游戏”吗?

而且再加上一些人为的炒作,使得价格是越走越高。其实这个大家应该都是有目共睹的,这群人,在高房价上的贡献值,毫不逊色。因为总有人发展的比较快,他们手中有点闲钱。于是那几年,就将继续拿出来买房。当时,几乎只要是参与的人,都翻了好几倍。

好在,现在国家的相关部门已经出手。从“住房不炒”,再到“一城一策”,都是希望能够更好的稳住房价。所以未来,我们购房者也不用太过担心了。过去的“暴涨”,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刚需也是随时可以入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