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之窗首页 - 资讯 - 供求 - 招聘 - 房产 - 婚庆 - 家居 - 汽车 - 法律 - 健康 - 企业 - 摄影 - 书画 - 文学 - 收藏 - 周易 - 美食- 社区
动态 活动
专题 优惠
推荐楼盘 精英访谈
视频看房
 
物管论坛 楼市论坛
购房指南 购房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

人居文登,风水说

时间:2021-05-26 15:33:13  来源:  作者:

 

图片1_副本.jpg
 

        中华5000年传统文明源远流长,“从古人多少年来形成的生活习惯出发,归纳出共性,并加以沉淀,形成了一整套理论。同西方的注重量化分析和抽象思维的传统不同,中国的传统一般是注重现象归纳,而“风水”作为一种文化传统一直存在,说明它有一定的合理性。信与不信,对于即将要买房的你,有关风水这点事你有必要考证一下。 “风水”是研究人与环境关系的一种科学,它的内涵包括:环境、地理、气象、人文、地质、地矿、地貌等等影响人类行为的等等一系列因素。风水学重视山形地势,把小环境放人大环境考察。清代的《阳宅十书》指出:“人之居处宜以大山河为主,其来脉气最大,关系人祸最为切要。

图片1_副本.jpg

       文登因始皇东寻仙药而生,登高而聚天下文人,一举奠定文登千年龙脉、文脉之地,自此文登人杰辈出,源远流长;文登抱昆嵛而藏圣经,发道教而传李龙,得天福而纳百川,枕山望海,更富有中国长寿之乡、滨海养生之都的美名,气候、资源,无一不是上上之选,内有抱龙河蜿蜒而过,藏纳一城风水。

图片3_副本.jpg

        谈起福地文登的风水,总是绕不开文登人居的经典案例。

        天山水榭花都,自2011年入驻文登,已热销十载,如今再启二期,有识之士,趋之若鹜,是什么让其在文登地产行业群雄并起的时代仍然备受追捧,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无法理解,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和购买水榭花都的业主进行了沟通,而他们也向笔者道出了原委:他们普遍觉得,水榭花都是文登乃至威海地区风水最好的楼盘之一。

图片4_副本.jpg

        顺势而为,浓缩一城之脉

       水榭花都地块,形如张弓、饱满如龟背。北有超高层镇地之气,豪宅稳观四方。南有新体育中心,宽阔秀美文山东路宛如朱雀展翅,气势非凡,商脉滔滔,诞生多少英豪。左有青龙杜营河护航,乃抱龙河龙首,水清河静,数万平米滨河绿化带,收藏大城视野,释放辽阔心境。右藏白虎虎山路,守福蓄贵,为大隐于市者,私藏一片安心之地。处动静之间,观气象万千,一块闹中取静之地。 

图片5_副本.jpg

        水说:两河际会,吸纳天地精华

       一河抱龙,环抱文城水网,优雅蜿蜒,曲出文登学佳韵。一河杜营,水面烟波浩渺、游鱼欢畅、群鸟翔集,河岸花团锦簇、树影婆娑,呈现出“水清可浴、岸静可憩、街繁可商、景美可赏”的独特城市滨水景观。两河际会之处,刚柔相济,灵气为之而滞,聚造化灵秀,沁润一方,故有宝地而生。

       气传 :名门气象、生机勃发 

      家门兴始之地,水榭花都周边林荫浓密,四季繁花姿悦,水有游鱼,空翱飞禽。四季气象分明,终日避风向阳,一派生机盎然。范蠡五湖泛舟,美誉传世,筑一方水土,聚一方贤明,以厚德相吸引、相促进,方得以为后代留鉴,堪称传世大宅。 地设渊源,天造之合。有的人说,水榭花都项目只有水,虽然能看山,但毕竟离山较远,而这种疑虑被毗邻的文山路通通打消,通过这条文山路,将文登最有名望的文山、峰山的灵气通畅的沿引到了小区。

图片6_副本.jpg

        翰墨飘香,聚文登书香文脉之势

       文登新一中、文昌中小学、文登体校、职业中专五校环绕,现文魂武德之姿,属文曲昌兴之象,聚文登千年文脉,传书香世代薪火,经年累月之后,唯有文气氤氲,方可惠及子孙,使其天资聪颖、睿智卓越,造世代兴旺之势。

图片7_副本.jpg

          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藏风次之,风生水起,气象万千

        新体育中心与水榭花都小区隔路相望,形似聚宝盆,游泳馆呈方形,形似官印,在星象上,为“升官发财”之相!风水学上,认为一个好地方,需要后有靠山,前有案山,如果说项目规划的高层是整个社区人丁兴旺的靠山,那体育馆就成为了项目人杰地灵的案山。财气大而不漏财者为上财!财气大、不漏财且能长远生财者为上上财!体育馆为聚宝盆,不漏财气,同时在生活动脉上主“运动”,似乎也是上天为居于此的人们留下的生财之道,“动则通”“坚持不懈的运动、发展,才是长久的生财之道”,是为财路通达之意,加之文山路和虎山路的路路通达,使得小区财路通畅。

        “风水”一说自古有之,然风言风语,系一家之说,那些和风水有关的事,不必尽信,但不可不信,了然于心,取断有据即可。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11 文登之窗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编号鲁B2-20100020号
鲁icp备09074927号